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学学科发展研讨会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促进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学学科高质量发展,提高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开展质量,2021年12月3日,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专家楼会议室召开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学学科发展研讨会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鉴于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邀请山西大学侯怀银教授、扬州大学查永军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陈鹏教授、郝文武教授、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雷守学教授,我院孙二军教授、孙华教授、冯东教授、刘一静副书记、邓飞副教授、任凤芹博士以及部分教师出席会议。



3日上午,扬州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查永军教授作了“教育博士学位点培育的个人想法”的主旨报告,从专业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四大维度九个方面对申报教育博士点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梳理总结,为我院申报工作提出诸多指导建议。



此后,召开我院邓飞副教授、任凤芹博士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在论证环节中,专家们分别从选题依据、研究成果设计等方面对两位老师课题的可行性予以肯定,并对课题研究对象、研究主体、研究重难点以及后续研究方向和内容的具体开展提出了针对性修改建议。






3日下午,我校发展规划处孙华处长、我院孙二军院长、冯东副院长、刘一静副书记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与了教育学学科发展研讨会。会议围绕《教育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学科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5》,深入研讨教育博士申报系列指标,并对我院后续教育学科发展规划进行部署。此外,对我院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选题进行第三轮论证会,探讨了部分教师申报选题的可行性、研究对象的精确性、研究方法的可操作性等重难点问题,为申报教师提供了诸多宝贵意见。






(审核:孙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