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王启龙深入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4月11日上午,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深入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调研指导教育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潘秋玲、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展规划处处长孙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静、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孙二军回顾了2020年教育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总结申报经验,分析与其他同类高校的差距,深入剖析不足和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措施,并对目前新一轮申报教育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姚玮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育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全院上下将继续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新一轮教育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工作。随后,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照教育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条件,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的特色和短板,提出了改进的方向与措施。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学科建设办公室和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对新一轮教育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孙华指出,要吸取过去的经验教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着力解决学位点建设和申报中的相关问题;各部门、学院和学科要协同支持,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突出学科特色,彰显学科优势。潘秋玲提出,学院在申报过程中一方面要对标对表、聚焦问题、提高标准,进一步加强学位点建设;另一方面要强化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加强群策群力,精心准备,统筹调配,学科建设办公室将全力支持教育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申报工作。

会议最后,王启龙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是学校长久发展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和载体,也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对本次申报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团结一致。既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又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突出组织领导,以申促建、以申促改。二是要精心准备,练好内功。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形成专班专人,明确分工,把前期准备工作做扎实做细致。三是要统筹布局,齐心协力。要树立全局观、大局观和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全面梳理,整合资源。四是要强化保障,形成合力。要最大限度地集中优势、优化整合,加强配合,实现优势互补。

下一步,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群策群力持续做好教育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的各项工作,为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开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新局面、提升我校的办学水平而努力奋斗。


(审核:姚玮 孙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