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顺利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11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9月8日下午15点30分,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课顺利举行。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分设两个会场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姚玮、院长孙二军,副院长王嘉铭、冯东出席本次会议。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绪道恒、白蓉蓉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会。大会由英语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一静主持。



会上,院长孙二军首先对在座的新生选择了英语师范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孙院长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以及教育资源等情况,阐明了学院在英语(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新路径。孙院长提出两个核心词“珍惜”、“奋斗”勉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向着远方进发。最后,孙院长强调,学院教师会秉持着“四有好教师”的职业操守,全心全意为学生提供帮助。



接着,王嘉铭副院长介绍了英语(师范类)专业本科期间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业安排等内容,以期学生能够在大学期间有所规划,有所收获。最后,他为学生提出了四点建议:“学无止境、学为人师、学思结合、学会发展”。冯东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以及本科教育阶段教学资源、师资力量的共享优势。着重介绍了学院为打通本科研究生共建的“小先生”制,明确了英语(师范类)专业发展的前景广阔,期冀同学们在本科学习路上不忘初心,拼搏向前。



随后,2021级新生代表田琪以及2018级学生代表王大卫分别就开学感想以及求学之路感受做了分享。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姚玮进行了总结。姚书记强调,作为新生,一是要加快了解校情,院情,以及校级校规及其他规章制度。二是要注意日常品行修养,学会做人做事。三是要积极参加班级、学院和学校各项活动。姚书记指出,新生青年正当时,必须敢打敢拼肯坚持,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姚书记希望,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



见面会后,学院组织开展入学教育第一课。2021级新生辅导员绪道恒、白蓉蓉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学生权利与义务、校级校规、网络阵地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多个方面向学生作了详实地说明。同时,为新生敲响了反诈骗的警钟,要求新生切实做好自我保护,及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的相关账号,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所谓“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希望“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相聚西外英师,美好便已由此开始。出发!道阻且长,不如奔赴一场!


(文案:贾天宇 张冬 绪道恒;图片:韩文学 崔雨欣 韩昊媛;审核:刘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