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四)入党动机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说明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   点击量:

为坚定新生理想信念,端正新生入党动机,做好大学生入党宣传教育工作。2021年9月9日下午16点,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在SD107召开新生入党动机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说明专题讲座。2021级全体新生及辅导员绪道恒老师、白蓉蓉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晁梦雨主讲。



本次讲座以“走好大学生党员第一步——入党动机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说明”为主题。讲座伊始,晁老师以“你眼中的入党首要条件是什么?”这一问题引导同学们对入党的标准进行思考,系统性地从入党的五个基本条件出发,落脚于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宗教信仰、交纳党费等问题,逐条为同学们解读答疑。



接着,晁老师为大家播放了入党流程微视频,向大家阐明了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帮助在场新生们了解入党的五大阶段,明确每个阶段里组织对个体的要求,并提醒有入党动机的同学,留意接下来的各项培养动态,在学习生活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时,晁老师又从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方面,结合入党相关要求与身边大学生入党具体事例,引导学生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提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思想觉悟。



最后,晁老师强调,正确的入党动机理应与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一致,要求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鼓励同学们积极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把理想付诸行动。


(文: ;图:韩昊媛 崔雨欣;审核:绪道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