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英师研究生学术月活动丨学术经验分享会(五)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   点击量:

为激发我院研究生科研热情,促进各年级研究生学术交流,学院特别邀请了2020级比较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郭子萌于12月3日17:20在JA106举办学术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由研究生辅导员薛璐主持,全体研究生参会。



此次学习经验分享会分为学术经验介绍及答疑解惑环节。

郭子萌根据自身积累的学术经验,从专业课程学习、学术科研开展以及竞赛活动参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在谈到如何开展学术科研时,郭子萌提出要从以下两方面入手:一是广泛阅读文献和书籍,不断增加知识储备;二是注重在学习中培养问题意识,形成批判性思维。最后,在关于竞赛活动参与的问题上,郭子萌强调不仅要多参加专业相关的学术竞赛,把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也要积极关注其他有益的各类比赛,不断丰富自身的学术生活。



第二部分是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怎样平衡工作与学业、如何选择投稿期刊等问题与其进行了互动交流,郭子萌学姐认真作答。她指出,要合理规划时间,在保证完成学习任务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并强调多和导师沟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向老师寻求帮助,顺利解决学术道路上的问题。

至此,本次学术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保持对科研的热情,潜心投入学术研究,积极思考,互相学习,再取新成果!


(审核:薛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