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一)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   点击量:


个人简介



孟雪,英师1802班,陕西安康人,预备党员,通过了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现被安康长兴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录用。

工作单位介绍

安康长兴中等职业学校位于安康市高新区核心位置,是由安康高新管委会招商引资、公开遴选,并经安康市教育局批准筹设,由安康市长兴教育产业公司投资新建的一所集中等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和特色升学为一体的学校。学校目前正在进行校园建设,总投资5.8亿元,总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近17万平方米。计划于2022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后可容纳学生5000余人。学校地理位置优越、育人环境优美,将成为安康市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优质职业学校。

求职经历

我是在大四下半年才开始从公众号,学校的就业信息网以及就业群里搜集各种适合自己的招聘信息。因为大四上半年的时间一直在准备考研,我没有关注就业的相关信息,导致错失了很多就业机会。但最终的考研结果并不理想,我就想先就业。5月 14日,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师范类联盟招聘会,经过各方面的考虑,我向安康长兴中等职业学校投递了简历,经历了笔试与面试,最终签订了三方协议和聘用合同。

经验分享

1.明确方向

在确定就业后,我们就应考虑好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工作,想在什么地方工作。在这方面做决定的时候,我个人建议大家在综合听取家人、老师和朋友的意见的同时,也要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问问自己究竟愿意走哪条道路。要从自身情况出发,根据自身的兴趣和爱好准确地给自己定位,客观的看待自己。方向确定得越早,我们的彷徨、纠结、郁闷、不知所措就会越少。

2.应聘准备

应聘准备既包括材料上的也包括心理上的。材料准备方面:简历、证书、求职信、服装等都是必须的。心理准备方面:首先,就是心态上的平和。一个人的能力再强,也不可能在所有的用人单位都应聘成功。所以面对被用人单位拒掉等不顺,我们都要有一颗平常心,要学会坦然地接受。此外,找工作实际上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在用人单位选择我们的的同时,我们也在选择用人单位。所以应聘时完全没有必要心虚胆怯。其次,一定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充满自信地展示自己就好了。自信,才是我们制胜的法宝。

3.信息获取

招聘信息的获取是非常关键的。知晓得越广,机会当然就越多。因此我们应该从各种渠道去搜集适合自己的招聘信息,比如说学校的就业网,年级的就业群,官方的公众号等等。一般来说,我们主要关注招聘信息中的招聘职位、简历投递截止日期、学历要求、工作经验要求等几个要素。

人生在世没有事事如意,能屈能伸,黑暗过后自有万丈光芒在等你。


(审核:王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