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二)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   点击量:

个人简介



陈梦迪,英语师范·教育学院1804班,陕西安康人,预备党员,通过了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现被安康长兴中等职业学校录用。

工作单位介绍

安康长兴中等职业学校是由安康市教育局批准,由安康高新管委会招商引资、公开遴选,并由安康市长兴教育产业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一所集中等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和特色升学为一体的学校。

求职经历

大四下半年,我一边在准备事业单位考试,并且一边关注网上发布的各种招聘信息。今年五月参加了在本校召开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师范类联盟招聘会,当时我便向安康长兴中等职业学校投了简历,之后便进行了笔试和面试,我很幸运能够顺利通过此次招聘,最终签订了三方。

经验分享

1、打造专属简历。在应聘过程中,对于HR来说,想要快速了解一个陌生的应聘者,简历是最便捷、高效的方式,它也往往决定了HR对你的第一印象。大多公司有简历筛选环节,决定你是否有资格进入后续面试、笔试。在后续面试环节中,HR也经常围绕简历展开提问。这些都说明了,在你的应聘过程中,简历的重要意义。

2、抓住机会。除了自己学校招聘会以外,我们还可以关注一下同城或者是临城的高校就业信息网,搜集尽可能多的就业信息并进行筛选,对于和自己择业需求匹配度相接近的职业,主动出击,大胆去创造机会、争取机会,努力把握每一次机会。

3、好好准备笔试和面试。笔试部分和面试部分都很重要,一般情况是通过了简历筛选阶段,硬件基本符合用人单位的需求,才有机会进入笔试和面试阶段。有的单位,笔试和面试先后进行,有的单位则是通过了笔试才有机会进入面试,这就要求我们要有一定的专业理论基础和面试技巧。

最后,祝大家都能找到理想工作!


(审核:王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