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九月团日活动优秀作品

发布日期:2022-10-01   来源:   点击量:

为引导同学们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刻感悟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同时鼓励同学们把握时光,珍惜青春,在新的学期奋发图强,笃行不怠,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进行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启航奋进新学期”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并以此为主题进行作品征集活动。各班团支部积极参与活动,展现了新青年的良好风貌,也涌现了如下许多优秀的活动作品: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青春献礼二十大,启航奋进新学期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是一个国家最鲜红的血液,寄托着一个民族最光明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也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期望于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回首新中国发展历程,一代代中国青年用最蓬勃的朝气,最坚韧的毅力,最远大的理想,筑起了新中国新的长城,迎来了美丽的新时代。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青年们用青春连同自己的理想为祖国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1950年,邓稼先毅然放弃了在美国优越的科研条件回到了祖国。他挑起国家的重任,带着一批刚迈出校园的青年学生日以继日地研究原子弹的秘密。那时条件艰苦,只能通过最简单原始的计算工具来计算数据,然而原子弹的威力巨大,可能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但是这些青年人从未退缩,带着满腔热血,奋不顾身地投入到了祖国建设中去,在新中国建设中留下了自己最靓丽的青春色彩。

在改革开放时期,青年是国家建设的主力军。陆建新来到深圳那年正好18岁,他参与建设了当时的中国第一高楼深圳国贸大厦,这座大厦足足有160米高,这在当时还都是矮小房屋的中国是非常惊人的。后来他又陆续参与了多座深圳地标的建设,创下了多项纪录。他从最基层测量员做起,一步步成长为钢结构建筑施工领域的专家,成为全国劳动模范,同时也见证了深圳从边陲渔村变身为现代化世界级特大城市。青年的个人成长与祖国的发展密不可分,祖国为青年提供发展的机遇,青年抓住机遇担当起祖国发展的责任。

在新时代,青年人正积极投入祖国发展的事业中。大山的女儿黄文秀在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放弃了高薪的工作,选择回到家乡。她积极响应扶贫号召,主动请缨担任贫困村驻村书记。她在工作期间,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帮助村民发展产业,带动全村实现了整体脱贫。她为脱贫攻坚作出了巨大贡献,但因意外在工作中殉职。黄文秀用青春诠释了共产党的初心,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如今,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荣幸的是,在二十大到来之际,我成为了一名学科英语教学专业的研究生。从小到大,二十三年来我亲身经历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小时候我的家乡还没有开设幼儿园,懵懂的我到了适学年纪进入一年级,那时候教室里的桌椅陈旧,看着老师在黑板上的板书似懂非懂。如今,我的家乡已经开设了各种各样的幼儿园,教育体系在逐渐完善,教室里也换上了崭新的桌椅,甚至还装上了电脑和空调,学生们的教育环境越来越好。我深知我是幸运的一代青年,在一代代先辈的绿荫下,出生在高楼大厦、衣食富裕、科技高速发展的年代。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会珍惜时间,珍惜我所拥有的教育机会,踏踏实实做学问,认认真真做工作。未来我梦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会把我手中前辈递给我的希望的火炬传给我的每一个学生,尽我所学,尽我所能,教书育人,将先辈的精神一代代传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我们都是追梦青年人,梦想的火种在心中永不灭。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会牢记心中的理想,牢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我定会不负初心,勇往直前。

——22级专硕1班 马雨薇



——英师2003班 杨璐



——英师2102班 宋嘉瑶



——英师2102班 张静静



——英师2106班 王锦颖



——英师2107班 卫书琦

在本次活动作品征集中,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的学子们展现出了无比积极的精神面貌,洋溢着青春的热情。青春心向党,冲锋向前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努力学习,勇于拼搏,以奋斗者之蓬勃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