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的暑假日常丨打包夏天,奔赴山海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   点击量:

暑假匆匆而来,在不知不觉中,我们也将要结束我们的假期生活。回顾这个假期,我们经历了许多难忘的事情,目睹了许多精彩的瞬间,外出游玩、社会实践、静心读书、考取驾照、学习功课。这个暑假,我们一定收获了太多太多的见识与欢乐。

世间最温煦的颜色,都烫贴着大地,潜伏在深谷。人们常说:人这一生总要去趟西藏吧,吹吹布达拉宫的晚风,晒晒大昭寺广场的太阳,看看文成公主的恢宏和震撼,感受着佛光闪闪的高原。暑期终于去了心心念念的西藏。果然,西藏的美是没办法用相机记录下的,只能用眼看,用心记。太阳强烈,水波温柔。所有美好在路上经历。  



——英师2006 雷珂珂



——英师2005 豆亚欣

日月如梭,不知不觉的,一个充实的暑假已近尾声了。回想起这个暑假,我感觉有很多收获,也感到了无比的快乐。除去每天完成自己制定的专四计划外,令我收获最大的就是我终于拿到了驾照!这张图片是我最近每天下午练完车后回家必经的一座桥,也算是记录了我学车的这些时光。在这个暑期我继续完成了我寒假的学车计划并且顺利的拿到了驾照,我觉得这个暑假非常充实并且开心!



——英师2006 魏雪樊

中国版北欧~大东北伊春。惊艳到我的不仅是小兴安岭地区18℃的夏天,而是这里可以满足你对蓝天白云的一切幻想。在森林里遇见城堡,在天空之城里纵享自然;不知不觉,这个夏天就到尾声了……




——英师2107 张博雅



——英师2108 曹瑶

在很多人眼中,政府机关是神圣而神秘的,在这个暑假我有幸作为见习生参加了家乡共青团委组织的“返家乡”大学生党政机关见习活动。通过一个月的见习,一次次的校对错别字,复印文件,递送文件,盖印公章让我我感受到了政府工作的细致和严谨,从各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专项治理中深切的体会到了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更加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也学到了很多做人与做事的道理,丰富了我的社会阅历;同时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以后学习生活中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相对于大学生活而言,社会生活是精彩繁华的,可繁华的背后是繁复,我们只有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适应以后复杂的社会生活,逐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英师2004汤益凡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不经意间,宝贵的暑假已经过去了一大半。今年我的暑假生活异常充实,我能想到的是听不完的网课,画不完的框架图,记不完的知识点,做不完的题又或是坚持和小伙伴们在“不背”单词打卡,和姐姐们带着社团的娃娃们参加“三下乡”活动,又或是每天晚上伴着晚风和蝉鸣用辩证法思考人生......

总之,每天好像很快就过去,似乎每一天都在重复着自己所谓的计划,回想起来好像自己的暑假生活很是无聊,很是乏味。但是,自己的每一天都很充实,当自己能够完成当天的计划时,晚上梦里都是甜美的。

我知道,这个暑假没有那么绚烂。但是,谁又说平平淡淡不是真呢?后面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我要继续为“闪耀着思辨光芒”的哲学话语而头大,会继续为阅读中奇怪的提问而烦恼,会接着为画不完的框架图而吐槽...... 但是,我知道的是,我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哪怕这条路上充满荆棘,哪怕这条路上充满了不可能,哪怕这条路的终点不那么清晰,我依旧要走下去,因为我坚信努力过后,我的路途上会有彩虹出现。

其余的祝福似乎在此刻都显得无力,那就和所有的研友们“一研为定”吧!We can do it!



——英师1902 丁茜

假期总是美好且短暂。暑假即将结束,但我们对生活的热爱却会一直保留下去。新的学期,继续怀着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将假日里的阳光弥漫到新的学期,弥漫到我们的整个生活中,这便是这个暑假的意义。感谢这个假期,让我们更加热爱生活。


(审核:赵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