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和我的家乡丨风尘仆仆,终有归途

发布日期:2022-08-13   来源:   点击量:

家乡的风景,平淡,但最耐看。回家的意义也许就是,让长大的我们做回孩子,以前觉得这里生活枯燥,可回过头来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家人闲坐,变成了我最向往的生活。






总是家乡的落日最好看

总是抬头就能看到的太阳最温暖


——英师2005 李恬静



小城的五光十色,人间温暖。


——英教1902 韩昊媛



下雨天乘有轨电车观街上车辆来来往往,人们川流不息,夜晚的城市真的是太繁忙了。


——英师2006 刘丹



钟楼盘道川流不息的车辆、城墙根老汉们齐吼的秦腔、青龙寺回荡的古寺古香、钟南山下苍苍横翠的云幕…正在这西安这片历史文化深厚的土地熠熠生辉。


——英师1902 刘克



简媜说,“像每一滴酒回不到最初的葡萄,我回不到年少。”盛夏的蝉鸣,交错的电线,浪漫的晚霞,不经意间的小美好,以及小镇独有的惬意与舒适,这便是在我心底柔软处的家乡。


——英师2002 惠佳



来榆溪码头,吹吹榆溪河畔的风,感受“长安古意”。


——英师2101 强宇欣



竹杖芒鞋


——英教1902 何佳妮



小城的美好——诗城奉节


——英教1901 许琳佳


那些老路口,那座独木桥,那条老窄巷,那所老宅子,那双抚摸头顶的,温暖慈爱的手,还有发小们的清澈笑声,等到回家了,就让我们一起00再重温一次吧。


(审核:赵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