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的高光时刻丨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   点击量:

我的高光时刻丨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大学的四年时光故事就像一幕幕电影,在每个人的青春里重播着,主角在变着,时间在走着。大学的四年,是美好的四年。四年里,有学习的勤奋,有恋爱的浪漫,有运动的活力,有朋友的情意。大学四年里有年少的不羁与冲动,有青春的热烈与迷茫,也有成熟之后的坦然和温暖。我们在这四年里成长,淌过时间的河,终将跃入人海。每届大一的那个夏天,稚气未脱的我们怀着自己的梦想、对新生活的憧憬踏入校园,和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一起走进一段新的人生旅程。曾经的挑灯夜读已经遥远,曾经的题海泛舟已经远去,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和美好。郁树葱葱的林荫小道、书香浓郁的图书馆、整齐划一的教学楼、现代化的学生宿舍。学校里到处是热热闹闹的各项纳新活动,到处是动员大会,到处是震耳欲聋的音响,学生会、各色社团和协会晃得新生眼花缭乱。新生军训、班级选举、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竞选,当这些一点点到来的时候,大学生活也随之真正开始。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XISUer的高光时刻吧!

大三这年,作为英语师范专业的学子,能参与到陕西省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当中,五六月份轮转于西外师大之间,面临多轮笔试、板书测试、模拟授课测试、说课测试,对我的教学实践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信息调用搜索能力都有一定的提升,一路走来,说不上高光,也算得上没有辜负个人勤恳踏实的付出,更没有辜负学院、老师们为学子们提供绝佳的展示平台。无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才窥见了更好的风景。凡有所学,皆成性格;凡为过往,皆是序章;唯虚心勤勉,不急不停才是人生最美姿态。


——英师1902何佳妮

对于变成大四的学姐这件事,我一直是恍然的,不停慨叹时间怎么这么快啊......回想我的大学生活,过去的三年里,我参加过很多有意义的活动和比赛。虽然也有过站在领奖台前的高光时刻,但是更多的是在各种比赛中成为分母送了人头。可我仍然无比感谢那个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自己,更感谢一路鼓励我,陪伴我和我并肩奋斗的好朋友们。虽然我离理想中的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远的距离去跨越,但志之所趋,无远弗届,虽穷山距海,亦不能限也。未来不忘勇敢,继续加油。



——英师1902张君妮

这是第一次自己兼职赚钱,而且是和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好朋友一起工作的。在新东方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以及培训机构运营的方式,虽然收入很少,但是很喜欢这段和朋友一起努力的时光。第一次赚到钱的时刻就是我大一的高光时刻啦!



——英师2002郑文静

这是去年寒假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凌晨五点爬延安宝塔山。当时起床的时候还想着怎么想个理由说不去了结果最后还是去了,然后爬山的时候也是一波三折。宝塔山有两个山峰,宝塔坐落的山峰比较低,摘星阁的比较高而且路更陡,当时爬到宝塔就已经累到不行不想爬了,最后在小伙伴们的鼓励下一路爬上去了!还拍到了超美的日出!




——英师2003陈子航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转眼间,大学生涯已经过去一半,回忆过去的两年,交织着欢笑与泪⽔,每天接受知识的洗礼,享受独⽴⾃主的⽣活空间,有成功也有失败,有许多失败同时存在着些许不⾜,这些都让我迅速的成长起来——学会思考,果断抉择,享受成功,承受失败,⾛向成熟。大学的高光时刻便是大二这一年。

大二这一年是我成长最多的一年。大二这年,我积极加入学校宿管会,在那里,我遇到了很多人际交往能力极强的同学,组织活动与表达能力超强的主席和部长。在宿管会里,我担当了小组长一职,更让我有了责任意识,懂得作为组长,应该主动地、积极地参加部门举办的各类活动。大二这年,我们亲身经历了疫情,期末延期,专四延期,这些事情让我懂得了我们要有强大的魄力,不懈的耐力,其实身处嘈杂的环境也要有一颗沉下来的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境,再难的日子里,也要坚定信念,相信光明总会降临。大二这年,我人际交往能力大大提升,为以后融入社会做好准备。

大二这一年是我收获最多的一年。大二这年,我在专业课上进步较多,整体绩点也高了许多,懂得了如何用短的时间快速掌握知识点,也收获了许多专业知识。大二这年,我上台演讲更加自信,口语流利度大大提升。

我相信,这一年的成长将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经历。

——英师2005刘雨佳

疫情总是来势汹汹,我不是一线医护工作者,无法冲到前线。但是我却依然可以为其贡献出我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踊跃报名相关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动力。在我看来,全身心投入志愿工作的时候就是我的高光时刻。

——英师2003唐显媛

——英师2005刘珊


四年时光匆匆而过,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四年的经历和路径,虽有不完美和遗憾,但是没有虚度时光就已是最大的心安。经历的堆叠换来成长,有得有失,皆是人生图景。往事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愿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仍旧年少,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审核:赵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