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海南省五指山市教育实习感悟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   点击量: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在海南省五指山市各校实习的第二周悄然过去。两周来,大家更加适应五指山市的生活节奏及教学工作,参加了许多各具特色的教研活动。

2023年3月8日,五指山中学的实习生们收到了国际劳动妇女节的节日祝福,五指山市第一小学的实习生们参加了学校为妇女节专门举办的各类趣味活动,同学们和实习学校的老师们打成一片,大家都感受到了来自实习学校及指导教师们的真诚与热情。



此外,大家还参观了自己所在实习学校的特色社团活动,有轮滑社、象棋社、小提琴社等丰富多样的社团。



五指山市是黎族和苗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当地学生热情、开朗,有不同于内地学生的语言风俗,实习的同学们都获得了与众不同的实习体验。



同时,各位实习生发挥我院英语教育优势,积极参加双语读书节、国旗下的双语演讲等活动,为英语基础薄弱的学生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口语及书面英语辅导,获得了实习学校教师的一致好评。



两周以来,所有实习生都已走上讲台,投入到一线教学工作中去,她们认真批改每一份作业,积极参与各实习学校的集体备课活动,正在努力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打基础。

相比于其他在西安本地实习的同学,此次赴海南实习对同学们在教学实践、班级管理和人际交往方面都提出更大的挑战,同学们也在生活和工作中快速成长。




(审核:王嘉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