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4-01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3月30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召开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关于在全校围绕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理论学习的通知》相关内容,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姚玮主持。

学习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全体教职工学习视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结束后,姚玮书记结合视频学习内容,分享了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深刻理解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关于教育地位和作用的新论断。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主要场所,肩负着把青少年培养成优秀人才的重要责任,新时代高校教师必须全面认识教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奋斗。



随后,全体教职工学习视频《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是针对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党委开展的巡视工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应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学习第二部分为警示教育学习,姚玮书记和孙二军院长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以及违反党纪典型案例。通过此次学习,学院教师思想信念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政治意识、纪律规矩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全体教职工将以此为戒,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持严于律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


(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