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党史学习教育专区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党爱国信念,坚定其政治立场,5月18日中午,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党史学习教育专区。本次讲解由我院讲解队成员韩昊媛、万斐雪负责,志愿者讲解队指导教师兼首席讲解员刘芳、学院党务秘书王封青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讲解员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文化长廊,详细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专区不同分区及板块的功能与作用。跟随她的脚步,同学们学习了解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徽章,强化自身的爱党爱国素养,学习入党誓词、党的纪律和路线,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感受到党员的荣誉与使命。

紧接着,讲解员从一大到十九大精神贯穿讲解,以时代背景为基础,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中共七大的意义与价值,讲解诙谐,互动性强,通过小故事来讲述中共七大的旗帜文化,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互动、认真聆听、感悟良多。

随后,对于“延安十三年”板块,讲解员结合一些生动的事例和优秀的艺术作品做出了详细的阐述。通过介绍挂墙图片展、详实史实等展示了延安作为红色老区,在革命史上占据的地位。

紧接着,讲解员带领同学们移步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板块,通过结合历史事实、优秀事例等对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进行解读,同学们对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表示愿意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担当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在学习红色精神中,入党积极分子们感受到了肩上的使命。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之成为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


(审核:刘芳 王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