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召开第六次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   点击量:

5月20日上午,我院在G113办公室组织召开本学期第六次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姚玮、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姚玮主持。

会议伊始,姚玮对上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及近期工作的梳理,尤其在学院人员调配上,做了重新的部署和安排。会上他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条理化和清晰化学生工作思路,学工队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工作要扎实、有目标、有计划;第二,活动材料要及时收集、整理和宣传,形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第三,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抓不懈,规范相关台账;第四,严谨规范工作记录,思考和总结工作过程,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同步进行。此外他还强调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并对我院学生活动开展的规范和程序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工作上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用团建促党建,实现党团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随后,刘一静就如何更好地落实毕业班就业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各位辅导员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就业形势,加强对毕业生的指导,积极拓展学生就业渠道。此外她强调,希望各辅导员做好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和跟踪,建立联动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基础,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同时,也希望学工队伍提高应急处突的能力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会议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分别汇报了自己所负责的专项工作近期开展情况以及所带班级情况,针对共性问题和个别特殊问题提出了处理意见。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积极的工作热情,强化责任意识,为进一步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肩负起自身责任。


(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