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   点击量:

4月11日晚19:00,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H107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王鑫、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鑫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支部大会讨论支部内预备期满的二十五名党员转正问题,表决通过其是否能按期转正。二是开展“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专题分享学习会。

会议第一项,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大会严格按照程序要求,首先由二十五名预备期满的预备党员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对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进行汇报,肯定成绩和进步,找出缺点和不足,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入党介绍人和所在党小组汇报培养情况并发表意见。随后,支委会对二十五名预备党员的审查情况进行介绍,提出按期转正的意见。最终,经支部大会讨论表决,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此次大会有表权的党员全票通过了关于苏菲菲等二十五名同志的转正申请。

会议第二项,为提升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先锋模范意识”,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号召,根据学院党委安排部署,开展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张晨悦、倪月皎两名同志作为优秀党员代表,为大家带来考研、就业经验分享。首先,张晨悦以自己个人情况入手,从考研目标着眼,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备考途中的经验和心得。接下来,已经成功签约初中英语教师的倪月皎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四点经验,一是要确定自己将来讲授哪个学段,二是要做好充分的面试准备,从教材、教具、教态到笔试面试,她都给了详尽的说明。三是要注重讲授的课型,最后还要设计板书,总结适合自己的板书和逐字稿,不断磨课。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鑫进行总结。首先传达了《关于开展“亮身份、树旗帜、作表率”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的通知》要求,要求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晨午检打卡、遵守校纪校规、维护宿舍良好秩序和安全稳定中争做表率,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审核: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