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   点击量:

6月7日晚19:00,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JA106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鑫、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鑫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转正大会,支部讨论预备期满的四十八名党员转正问题,表决通过其是否能按期转正,二是学习《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和教育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

会议第一项,转正大会。大会严格按照程序要求,首先由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向支部党员大会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肯定成绩和进步,找出缺点和不足,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随后预备党员所在党小组组长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并提出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的小组意见。紧接着支委会介绍对预备党员的审查情况,并提出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的意见。最后,支部大会讨论、表决。此次大会有表决权的党员全票通过了关于吴景维等四十八名同志的转正申请。



会议第二项,为加强毕业生党员的离校教育和管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支部书记王鑫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解了《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和教育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通过对“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要求、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方式、党组织关系接转程序及发展党员档案归档及交接工作”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明晰了接下来要重点准备的事项,为落实党组织关系转接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鑫对如期转正的四十八名同志表示了祝贺,同时作出总结:希望大家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能始终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这个面临诸多考验的关键节点,能够克服自身存在的各种不健康因素,永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昂扬锐气;心怀报国之念,未来能在工作和学习岗位上,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审核: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