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6   来源:   点击量:

为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6月23日晚20:00,英语师范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JA106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支部联系领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担任主讲人,支部书记王鑫及全体党员参加。

学院副书记刘一静为支部党员带来以“一份书信,承载意切情真 见证初心使命——赵一曼'示儿书’的故事”为题的主题党课。刘一静从赵一曼的成长经历为线索,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这位驰骋林海的东北抗联女政委“赵一曼”,红枪白马、艰苦卓绝领导抗日,身负重伤无所惧,残忍酷刑加身亦无所惧,她经受着多少人间不可承受之重、亲情不可承受之悲,令我们无比崇敬。党课最后,刘一静以谭嗣同、夏明翰等数位甘以热血沃中华的革命前辈的诗句,号召支部党员,尤其是毕业生党员从先烈手中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响应时代号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想,不忘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信念,以天下为己任,勇于担当,为社会贡献青年力量,正如袁隆平院士所说,“做一粒好种子”,把红色的基因传播下去。



党课最后,支部书记王鑫进行总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透过鲜活的历史人物学习党史,可以了解党的过去,在学习中汲取力量,更加深刻地理解现在,从而走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希望毕业生党员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和新的起点上不忘入党初心,继续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走好青春的信仰之路、学习之路、奋斗之路。


(审核:刘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