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0-09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下旬,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王启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金志远主持。



会上,王启龙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给参会教职工讲专题思政课。王启龙同志从纵向角度论述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教育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从横向角度围绕教育强国、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教育深化改革等教育热点话题展开了相关论述。王启龙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是很系统的、全面且丰富的,教师应加强对中央文件的学习和正确理解,应结合学院实际,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进行探索思考,推进学院科研与教学工作。

专题思政课后,党支部书记金志远领学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印发《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金志远同志结合实际,抓住重点,深入浅出解读了《行动计划》。领学内容围绕《行动计划》出台的背景、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行动计划》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出的各项举措等展开。院长孙二军指出,由金志远同志领学的《行动计划》文件从很多的方面来说,是今后学科专业建设的一个努力的方向,希望与会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践行落实。

集中学习后,教工第一党支部教职工围绕学科建设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院长孙二军肯定了学院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和成效,同时指出学科发展是需要持续进行的,鼓励各位教师能够积极地参加多语种协作的比较研究,将自身学术擅长的领域、学科发展特色和多语种结合起来。孙院长指出,学科建设要继续把外语教师教育和外语教育工作做得更为扎实,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学科团队结构,通过团队协作的力量,加强学位点建设和学科评估工作,也是今后重点努力的方向。随后,教工第一党支部各位老师依次发言,结合纪律教育主题,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今后奋斗方向。发言内容真切务实,有效地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

最后,校长王启龙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王启龙同志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充实、效果明显。各位党员同志都能结合学院发展和工作实际积极发言,认真自我批评,大胆相互批评,起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应有的作用。王校长指出,学科发展要从现实出发,并且要和未来相结合,要与国家需求相结合,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