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王启龙同志与英语师范学院联系帮扶学生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   点击量:

6月27日上午,王启龙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走入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和学院领导班子一同与帮扶联系学生代表杨雨萱开展离校座谈。



在倾听杨雨萱的大学学习生活后,王启龙对她在大学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她四年间认真学习文化知识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西外的印记将与所有毕业生终身相伴。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将西外精神牢记于心,学校也将永远秉承“学生的发展放在第一位”“学院为校友提供‘终身’服务”,希望每一位西外人都能够奋力前行、笃行不殆,将毕业作为新的起点,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适应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

随后,王启龙对杨雨萱在求职路上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首先,要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把握就业机会,积极就业;其次,思想认识要有高度,处理好理想和现实,自己的意愿和父母的态度的关系,结合自身实际做出判断;最后,王启龙表示学校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每位同学择业就业,学校将持续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分级分类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持续建立就业帮扶工作档案与台账,精准了解学生求职状况,推动毕业生顺利就业。本次座谈交流旨在见微知著,为师生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有利于加强毕业生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同时与同学们相约未来,共同见证个人与学校的发展。


(审核:刘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