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4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7月9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学院综合办公室、各年级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姚玮主持。

会上,姚玮首先对召开本次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的目的进行说明,他强调了抓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网络安全一直是上级部门和学校关注的重点工作,全体教职工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时刻关注网络安全和舆情信息,通力配合统筹近期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和学院的安全稳定。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传达了学校网络安全会议精神和内容,并对近期几起网络安全事件和学生违规违纪事件进行通报。学校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主体责任,保持高度警惕,把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牢牢抓在手里。第二,全面加强网络安全自查,摸清家底,掌握详情,及时整改网络安全隐患。第三,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实现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格局

随后,姚玮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网络安全工作教育引导是常态,摸排查找是手段,建立队伍是抓手。一是各年级辅导员联合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通过宣讲网络安全政策和通报负面典型案例等方法进行教育引导,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二是按照学校安排,迅速对师生网络平台进行摸排,做好信息登记汇总,做到摸清底数、规范管理,更好地发挥新媒体平台的积极作用。三是继续坚持推进网络信息员建设,争取化“亡羊补牢”为“未雨绸缪”。

会议最后,院长孙二军强调,维护网络安全是每一位师生的责任和义务,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务必高度重视、真正落实责任,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以更高的责任心、更强的执行力、更有效的行动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