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学生会 -> 正文

今日青年丨“今日青年”思政理论研习社来啦!

发布日期:2021-11-21   来源:   点击量:

为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时激发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热情、培养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意识、坚定新时代青年的远大理想,我院特成立“今日青年”思政理论研习社团,以作为思政课程的重要补充及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

“今日青年”思政理论研习社是红色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服务型社团,秉承“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以“学习党的经典理论,宣传党的先进思想,实现党的人文关怀”为宗旨,坚持政治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专业特长与先进思想相匹配来学习党的经典理论、恢弘历史和时代新题,致力于激发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热情、培养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精神、促进新时代青年的学习动力、强化新时代青年的创新意识,在一次次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中增强专业能力、强化思想意识、展现青春新风采。

2021年11月15日,经自愿报名、公平竞聘、综合评议,现将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今日青年”思政理论研习社成员名单公示如下:

指导老师:   刘芳   社  长: 张欣月

副社长:  李  旺     团支书:   杜亦菲

各部门负责人

办公室:许琳佳

宣传部:韩昊媛

学习部:史可璇

各部门成员

办公室

杨雪 薛佳艳 王富娟 詹淏雯

宣传部

薛星晨 丁佳琳 铁珺 郭佳琦

学习部

白诗勤 王佳慧 李俊霞

牛小颖 贾羽婧 黄显苗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要求,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时刻将爱国和奋斗紧密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做意志坚定的爱国者和永不停歇的奋斗者。

今天,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青年人应树立爱国奋斗的理想信念,努力提升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我们应借此机会,在一次次的求学问答中不断提高自己,在励志报国和求真实干的过程中使爱国奋斗精神真正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不竭动力。


(审核: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