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我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顺利完成“交接棒”传递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   点击量:

为充分展现英师团学积极向上的优良作风,提高各部门负责人和干事对所负责工作内容的熟悉程度,我院团学于11月组织“交接棒”传递活动,就各部门近期工作与上一届团学成员进行了交流。第十四届团学负责人向第十五届团学负责人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为之后各部门工作更加顺利的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组织部

组织部负责人就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校团委投稿、图干部培训、团日活动等多方面与上一届负责人杨雪进行线下沟通,对相关流程及工作要点进行熟悉,杨雪指出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法。



心得体会

在这次交流会上,学姐告诉了我们很多工作上的经验,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也认识到了一些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我们作为组织部的负责人,要带着更高的责任感与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大胆提出创新想法,注重思想上的交流。虚心接受老师的指导和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各位干事一起做好组织部的本职工作,并协助其他部门一起将团学越办越好!

秘书处



在前三个月的工作中,秘书处在学生会和分管主席的带领下完成了工作。在工作过程中仍然存在比较多的问题。所以为了能够更好地完成工作,秘书处负责人向第十四届成员请教学习。上一届秘书处负责人王馨莹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也就报账和物资两方面谈了自己的经验。分管主席唐祉璇给我们提了建议,对我们之后调动干事的积极性奠定了基础。许琳佳提到了在物资分配时需要灵活处理,根据实际情况来分配任务。三位负责人就不同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之后我们继续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心得体会

张婷睿:我本次交接棒传递的活动,我收获颇丰。我主要负责的是财政方面,在我与学姐对接之前,我没有想到这方面的事情非常的琐碎,而且需要耐心和细心。这次交接棒传递活动,让我更加系统和全面地了解了我应该负的责任和内容。而同时,我会更加完善账务报销等所需流程,让报账人能够尽快地较全面地了解整个手续,减少他们的个人损失。我会在平时的实践中多想一些高效的解决措施。希望能通过我的个人力量,为团学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王敏:通过本次交接棒传递的活动,我学到了许多非常多有用的技巧,对我之后在团学的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交接棒活动的举行不仅使之前工作中存在的优点更好地保持下去,更是为了克服自己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缺点。学姐提到在各部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要对自己部门所负责的事情要有清楚地了解。除此之外,各部门之间的工作不仅需要清晰地分配,还需要很好的配合。调动干事的积极性也是非常重要的。通过本次活动,我明白了包容和及时沟通的重要性,在和同学进行交接工作时,要尽可能地理解对方,不能只考虑到自己的利益。及时高效的沟通能够极大地提高工作的效率。

权益部

权益部第十五届负责人与上一届负责人采用线上交流方式,对本学期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新一届负责人就其中存在的问题向上一届负责人请教解决方案。



问:在你们的工作中,有什么可以分享的心得体会吗?

答:我们经常关注XIsu权益部的邮箱,实时采集同学们反映上来的问题,并且第一时间作为我们的工作重点。积极调查,多番联系相关负责人,为问题的成功解决做出努力。我们部门各成员调查,走访,只为能够做好我们学子的权益工作。我们学生权益工作是一个学校重要而又敏感的问题,我们会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拓展工作方向以及创新工作方法,为学校权益工作做出更多的贡献。从一次又一次活动调查中我感受到需要的绝不仅仅是激情和刻苦,还要用自己的大脑和心。用脑想每一个细节,细节决定成败;认真体会被服务对象的心理和感受,思其所思才能做得令人满意。

心理部

在交接工作活动前,新一届负责人联系了上届负责心理部的分管主席和心理部负责人,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进行交接工作。



新一届负责人讲述了最近这一段时间内我们在举办的活动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上届分管主席王大卫对此问题给出了一些解决办法和经验分享,他指出在活动前要做好策划,在开座谈会这种类型的活动的时候,可以提前通知大家座谈会的主题,具体要干什么,开会时内容简练简短。紧接着,我们又向学长学姐讲述了心理部接下来的大致规划和计划举办的活动,并请教了几个问题,随后,上一届负责人杨蕊就一些工作基本要点进行了说明。张雅琦讲解了如何更好地发挥团队的作用,加强部门间联系,提高工作效率。

心得体会

本次交接工作活动使我们学习到很多,我们要更加重视工作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要加强心理健康工作的综合训练,不断更新探索新的沟通方法与能力,不断调试自己,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努力创造和谐的部门关系,提高工作效率。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来帮助学院学生学会如何恰当有效地应对现实生活中所面临的各种压力,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我们也希望我们能把心理部举办得越来越好,不辜负老师和学长学姐和同学们的期望。

宿管会

为响应换届工作“交接棒传递”活动,更好地发挥部门职能,宿管会于11月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宿管会上届负责人以及分管主席进行了详细的工作交接。学姐们给我们进行了经验的分享,在聆听完我们的工作汇报后,也指出了我们前段时间的工作中的不足并进行了指导。




心得体会

很荣幸也很开心学长学姐们能够在百忙之中抽空指导我们的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这次工作交接,让我更加认识到,在我们的工作中,首先就是要谨慎认真,在每次的活动之前都要把工作规划做好,不管是概括性地还是详细的,都应该清楚我们的工作安排和规划。其次要学会创新,不要死板套用模板,一个人没想法的时候可以集思广益,大家一起交流讨论。另外还要做好各方面工作的沟通交流和配合,不管是和学院团委的其他部门还是校宿管会,亦或是和老师们,都应该经常沟通和反思总结,在以前的工作中寻找不足并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其次就是牢记我们是为同学们服务的,积极帮助同学,在查宿过程中了解同学们宿舍方面的各种情况,有问题及时反馈并给同学们答复以及解决,最后,就是我们自身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们树立好的榜样。

希望以后的我们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细致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多多沟通和交流,共同努力,将宿管会办的更好,将第十五届团学办的更好!

学习科创部

为响应换届工作“交接棒传递”活动,提高工作效率,学习科创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上届负责人以及分管主席进行了详细的工作交接。上一届负责人与分管主席就工作例会、早晚自习、“三笔一话”大赛、模拟授课大赛等多项活动进行了说明,并对新一届负责人提出的问题予以了解答。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交接棒传递活动”,听了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我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一个全面且细致的了解,也对前期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做为学生干部,我们首先一定要尽职尽责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也要带头学好专业知识,进一步拓展自己的知识层面,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和综合能力的提高,在广大同学中树立学生会干部勇于进取、敢为人先的良好形象,努力使自己成为老师信任、同学钦佩的领头羊。我们负责人在工作的过程中,不能因失利而气馁,在经受挫折的同时,要学会调整心态,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在与部门干事交流合作时也要注意方式方法,与之耐心合作。同时作为学生会干部我们也要善于倾听他人的建议,虚心接受同学们的批评建议,用实际行动不断的修正自我,共同配合团学工作,将团学建设得更好。

文艺部

为了弥补负责人在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不足,更好的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文艺部采用线上方式与上届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工作交接。上一届负责人详细讲解工作分工、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等多方面内容。

在会议中学姐们传授时及时做好记录,会后及时总结反思得出收获。通过此次活动,两位负责人在工作统筹处理上也有了更多的经验,今后也将会把学姐们传授的方法付诸于工作实践中,更加用心的对待工作,为团学发展出一份力!



心得体会

牛小颖:

非常感谢两位姐姐给我们答疑解惑。我们正式成为文艺部负责人已经三个月了,相关的工作我们基本上已经掌握的差不多了。在此期间确实遇到很多问题需要咨询两位姐姐。非常开心能有这次活动让我们可以集中解决这些细小的问题。姐姐们也非常耐心回答我们的问题,条理清晰,告诉我们事无巨细,都需要我们自我调节,学会沟通。同时,也提醒我们办完每一场活动除了留好活动证明还要给自己留底子,方便之后的复盘等等。有一些姐姐提醒的点我们之前可能并没有意识到,这也告诉我开展活动的时候需要考虑到方方面面,统筹协调,把任务细化,及时记录下来,才能有条理展开各项工作。经过这次活动,我们也有更信心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里发挥各自的长处,办好每一场活动,不负团学的期望!

燕子佳:

在这次交接棒活动与学姐们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我解决了许多工作上的疑问,也有了自己深刻的反思。关于我们两位负责人的分工问题,我明白了牺牲感、包容感、责任感在工作中的重要性,我们应该从各自擅长之处分工,并在工作中互相体谅帮助,不要去追求绝对的平衡。关于与各部门沟通,我明白了包容理解,谦逊求学的重要性,也明白了体谅友善的同时也要有自己原则的重要性。除此以外,我还学习到了细化任务的重要性,及时用备忘录记录各时间点的任务也可以很大程度上明确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与学习的平衡上,我也从学姐那里学到利用碎片化时间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工作里我们两位负责人一定会体谅包容彼此,在工作安排统筹上也一定会努力全面思考,与各部门沟通上也一定会注重包容与原则,我会努力平衡好工作学习,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更加尽心尽力的做好做优。

体育部



上一届体育部负责人郭志强与何丹妮于11月25日跟现体育部负责人陈帅帅在JD111进行工作的交接。上一届负责人主要安顿了趣味运动会往年的秩序问题以及处理办法,并嘱咐了一些相关细节问题,尤其对趣味运动会里的安全隐患,以及后勤保障进行了着重强调。随后,两位负责人对拔河比赛,以及运动会运动员的选拔,以及方阵的相关问题进行交谈,何丹妮指出,所有比赛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大家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在开展活动的同时,不要忘了服务同学这个本源。最后,本次交接工作圆满结束,大家都期待体育部在这学年中有更好的表现。

新媒体中心

新媒体中心新一届负责人与上一届负责人采用腾讯会议+微信的形式进行了工作交接,通过腾讯会议说明本次交流的主题及涵盖的要点。上一届负责人在微信群对各自部门的工作作出了安排。

采写组:



摄影组:

(1)日常工作



(2)视频剪辑




(3)图片拍摄问题



通过本次讨论,新一届负责人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及责任,纷纷表示愿意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主动地去有所作为,以让新媒体中心越来越好,取得更加耀眼的成就。接力棒已将成功交接,余下的只有努力!

借助这次机会,我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分享了工作经验,解决了近期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顺利完成了团学工作交接。一滴晶莹的水滴虽然美丽,但经不起太阳的暴晒。希望团学各部门成员们在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继续秉持虚心请教的态度,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与英师团学一起取得更加长足的进步。


(审核:晁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