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与西安市经开第二学校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0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0月9日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与西安市经开第二学校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西安市经开第二学校隆重举行。西安市经开第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郭冬梅、副校长雷向前、心智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以及学校部分优秀教师,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孙二军、副院长冯东、副院长王嘉铭、副教授贾宁出席了仪式。学院2020级6名学科英语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伊始,西安市经开第二学校副校长雷向前代表学校对西安外国语大学各位领导和实习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西安市经开第二学校的概况做出介绍。随后,双方签订教育实践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顺利完成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外实习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双方互赠了纪念品。



签约仪式后,孙二军院长为三名实践导师颁发聘书,实践导师代表闫凯老师和实习生代表张娜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孙二军院长在讲话中首先简要介绍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基本情况,随后阐述了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的起源与发展以及师资情况。他认为在此次授牌仪式中,双方以合作发展共赢的原则来探索新的合作模式,进行双向交流和深入合作,也希望学校和实践导师能够对实习学生做出严格的要求和考验,从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郭冬梅校长在讲话中表示,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的渊源颇深,西安市经开第二学校能够成为西安外国语大学的教育教学实习基地,她感到荣幸又责任重大。通过对学校办学理念心智教育以及场域文化的介绍,她提出学校既要培养学生的关键能力,又要培养必备品格。希望通过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结合,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培养适应并推动21世纪社会发展,具备生活智慧的人才。



仪式结束后,一行领导在郭冬梅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阅览室、党史馆、餐厅、报告厅等功能部室,并就人才培养、教育科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签约挂牌仪式的顺利开展,将充分发挥双方的办学优势,互相促进。这不仅有利于两校未来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也对进一步推动我院本、硕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案:张娜;图片:张楷;审核: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