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召开招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1月24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在H107召开招生就业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各行政科室负责人、及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姚玮主持。



会上,副院长王嘉铭从学院本科教育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的建议三个方面做了《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专项报告》,他提出,第一,要建立本硕博贯通式人才培养,逐年扩大本专业外省招生的比例。第二,推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按期进行,保障专业人才培养的经费投入,建立健全专业质量内部评估机制。第三,面向社会需求与国家战略,主动经营运作,提升就业品牌效应。接着,副院长冯东做《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研究生招生、人才培养和就业经验、问题和优化思路》报告,报告分析总结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就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协同优化的思路。他指出要通过进一步凸显办学优势与专业特色、优化导师队伍和团队建设、推进教育硕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学术学位研究生知识创新能力培养、健全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与监督体系、加大教育博士学位点申请筹备工作、大力改进和优化实践教学工作模式等七个方面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随后,副书记刘一静传达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关于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议的通知》,并做《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毕业生就业分析报告(2019-2021)》。报告中分析了近三年我院毕业生就业的总体情况和就业工作面临的现实挑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针对性措施并梳理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方面的重点工作。通过摸清底数、分类指导、畅通信息、政策宣讲、家校联动、全员参与、整合资源、开拓渠道等方式积极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最后,院长孙二军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第一,从招生入手,做实做细招生工作,争取更多优质生源。第二,根据现实环境和社会需求提前研判,调整思路,建立动态适应机制,提高专业建设质量。第三,进一步加强学院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的联动性,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完善就业服务体系。

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实际,把形成招生、人才培养、就业的联动机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加强分析研判,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协同育人效应,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努力推动学院和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审核:孙二军 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