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求职经验分享会(五)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28   来源:   点击量:

为助力我院研究生做好职业规划,提升求职能力,学院特别邀请了2021届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毕业生高荣于11月25日20:30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研究生辅导员薛璐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



签约单位:宝鸡智博学校

签约岗位:初中英语教师

高荣的求职经验分享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

一、明确目标,把握机会。首先要确定自己想要做公务员还是做老师,想去私立学校还是公立学校,想在哪个学段工作。确定好这些之后,就勇于尝试,不要怕碰壁,多去投简历,为自己争取机会。

二、提前准备,充实自己。一定要拿到专八证书和教师资格证,简历要突出重点、简洁明了,笔试根据自己选择的学段去准备。面试要提前备课,熟悉教材,熟悉各种课型。

三、戒骄戒躁,稳重前行。简历石沉大海是很正常的,要调整好心态,不可过于焦虑和怀疑自己。平衡好学习与求职的关系,在找工作的同时也要好好完成学业。

四、丢掉幻想,认清现实。教师是一个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的职业,尤其是作为新手老师,在初入职场的时候需要耗费更多的精力,有时候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要稳定住自己的心态。

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困惑,如三方协议与合同的区别、学校的薪资与时间安排等,高荣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强调地域选择很重要,确定好工作地点之后,就能更有针对性的投简历。

此次求职经验分享会使同学们对初中英语教师岗位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为同学们从事教师工作以及选择具体的学段提供了更多参考,预祝同学们都能顺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审核:薛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