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1月29日晚,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JD118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封青与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党员谭泽宇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四个时期的伟大飞跃与成就进行详细阐述。从这四个历史时期追溯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随后谭泽宇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对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十三个方面的总结。包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相国统一、外交工作,让大家切实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随后,支部党员刘利欣讲解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介绍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十个“坚持”。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接着,刘利欣从五个方面介绍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风雨百年,光辉百年,这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百年奋斗创辉煌,而今我们扬帆再起航,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封青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励支部党员通过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利用好多样的学习资源,领悟会议精神。


(审核:王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