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才师教 || 2021—2022年度“周末益站”第二十站——携手共进,同赴梦想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   点击量:

11月27、28日早,“英才师教”党团员社会实践服务领队马仪静带领教学部成员樊欣易、宋嘉瑶、丁茜、魏康萍乘车前往铁塔寺社区和利君西社区,开展本周的教学活动。

01铁塔寺社区

在正式上课前,老师们带领小朋友们复习了上周所教授的单词,孩子们积极配合,进行课前热身。课堂气氛活跃的同时,孩子们也回顾了知识,加强了对上节课堂知识的掌握。

随后,老师们以提出问题的方式带领小朋友们进入本周的教学主题——天气。通过问题的引导,老师们开始详细地教授小朋友们关于天气的单词(rainy,windy,cloudy,hot等)。

接着,老师们进行与天气相关的日常对话来加强小朋友对刚刚所学的单词的记忆,帮助孩子们了解单词的使用方法,丰富了本次的课程内容。

class——

课间休息过后,教学活动继续进行。老师们组织考察孩子们对动物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补充,并通过小游戏加强了同学们的记忆。



最后,老师为小朋友们教授了简单的顺口溜以帮助孩子们记忆相关词汇,课堂也因为歌谣的韵律而变得动听悦耳,孩子们也从语言的艺术中习得新知识。



我家dad,脾气bad,让我sad。有只cat,非常fat,专吃rat。放下plate,赶到gate,已经late。清晨wake,来到lake,钓上snake。撇下net,鱼没get,衣服wet。为捉pest,从不rest,本领best。通过简单的练习,孩子们也能流利地说出顺口溜,加强了相关词汇的记忆。最后,老师们为孩子们带来了新的歌曲《big big world》,课程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告一段落。

02利君西社区

在课堂开始前,老师带领学生回忆了“one little finger”这首歌,接着开始本次的英语课堂。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学习,并进行单词的跟读,老师们及时纠正了孩子们的发音,保证了课堂的质量。老师们也向孩子们教授了新的歌曲“The turkey, hokey, pokey”。



随后,老师组织大家进行“missing word”和“宝藏图”小游戏,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将教学与娱乐相结合,课堂氛围非常活跃。相信通过这种方式,同学们一定进一步加强了对单词的理解记忆。

03尾声

雅思贝尔斯说过,教育是两个人的事,就像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触碰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英才师教”的老师们在课前精心设计课堂,课上用心投入教学;小朋友们在课堂上积极配合,课后努力练习。相信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会共同努力,互相配合,创造更优秀的课堂。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次见面~


(审核:白蓉蓉 赵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