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会专题研究教材选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1月26日上午,学院在H107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学院2022年春季本科生及研究生教材选用情况,全体党委委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姚玮主持。



会议指出,大学生的价值取向,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引导青年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仅是对学生们负责,更关乎党对高校的领导,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

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知识载体,是学校进行教学过程的重要工具,在高等教育的教学活动中,教材是重要依据,老师备课,授课及学生听课都离不开教材,因此教材的选用质量是直接影响高等教育质量高低的关键因素之一。在教材选用与建设方面要树立正确的观念,把正确选用教材作为教材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提高教学质量,完成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证。选用教材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正确方向和价值导向,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民族精神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道路、关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一定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的前途命运、国家的长治久安和民族凝聚力向心力的高度,对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提出许多发人警省的观点论断,作出许多具有深远影响的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把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做好,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

会上,姚玮领学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材选用与管理规定(2020年修订)》,全体委员从教材选用原则、教材选用与管理职责、教材选用管理程序、教材订购及教材选用监督和问责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对我院2022年春季教材选用情况进行专题研究。根据学校有关通知要求,我院严格按照《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材选用与管理规定(2020年修订)》要求,对我院2022年春季教材选用情况进行了研究与安排部署。

副院长王嘉铭列席了会议。


(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