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坚守我们的教学阵地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21-2022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线上教学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22-01-04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1月4日,新学期第一天线上教学按计划顺利开展。我院师生根据已预先排定的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表执行。首先,教师通过优选教学平台和资源,利用超星学习通、钉钉、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多种教学平台和教学手段,开展高质量的线上教学活动。其次,广大教师不断优化教学手段,充分借助线上教学的优势,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开展师生互动。最后,为凝聚我院师生的力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我院教师在课堂中融入与疫情防疫和抗疫相关的中英文内容,全景展现全省全校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生动素材,加强对学生的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学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身体力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为确保在线教学数量和质量要求。学院依托本科教学委员会,成立以学院领导和骨干教师为主体的教学督导组,随机开展在线教学听课。在新学期第一天,党委书记姚玮、院长孙二军、副院长冯东和副院长王嘉铭,通过随机进入在线课堂的方式,开展巡课检查和督导工作。全面掌握本科线上教学动态,保障教学秩序稳定,强化督导反馈和信息利用,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实质等效。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的通知和教务处的工作要求,通过对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进行详细谋划和精心组织,第一时间制定了新学期一系列的线上教学工作预案,通过扫描教材电子版和购买电子书等举措切实保证教师和学生有教材和参考书可用,努力做好开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平稳进行,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目标。




在今天这个新学期开课特殊的第一天,虽然教学地点和授课形式发生了改变,但我院教师线上教学准备充分、应急组织高效有序,同学们线上学习热情饱满,课堂互动良好,全天线上教学活动平稳,教学质量总体可控。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学校防疫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总体要求,落实学院教学应急预案和本科教学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各年级本科教学任务,并合理关照同学们的心理需求,确保同学们疫情期间在校学习生活平稳有序。


(审核:王嘉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