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少数民族预科班爱心之举再受表扬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新疆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协合力村村民自发拍摄短视频,向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班为该村村民组织捐赠衣物、图书等爱心之举表达感激之情。

2021年4月初, 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们,通过二班学生夏美斯娅·夏克力江同学在新疆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协合力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母亲那里得知,协合力村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随即预科班自发组织衣物捐赠活动,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邮寄了两箱精挑细选的衣物。2022年4月,预科班又精心组织师生捐赠近十箱衣物、图书等寄给协合力村,送去了爱心与祝福,增进了内地与边疆地区的血脉联系,进一步加强了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少数民族预科班也先后收到了协合力村赠送的“情系边疆 乐善有恒”锦旗、感谢信和感谢视频等,对预科班的爱心之举表达感激之情。少数民族预科班响应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贯彻新时代治疆方略,达到“智志帮扶”的目的。此次帮扶行动还得到了学校科研处、校友会等部门教师的捐赠支持。

近年来,学校少数民族预科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特色鲜明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少数民族预科人才培养已取得扎实成效,立德树人的理念已经在学生服务社会、奋发有为的大量实例中得到体现。

 

延伸阅读:

阿依库勒镇协合力村是位于阿克苏市西南28公里处,距阿依库勒镇镇政府1.5公里。全村六个村民小组602户,总人口267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68户268人,2010年协合力村被评为阿克苏地区“民族团结示范村”。协合力村群众在信中提到“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奋发有为,帮助协合力村的每个村民和少年儿童一起奔赴美好的未来。”

(图文:哈斯铁尔  审核: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