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第八周“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   点击量:

以下是我院本期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本期学习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仪式上的报告,总结中共十九大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成就,指明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应该奋斗的方向,同时强调了广大青年群体在这一过程中的主力军作用,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学习内容

本期青年大学习的主题为“凝心聚力擎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大学习情况说明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本周整体学习情况良好,大部分同学都能够积极参与并认真完成学习内容,各班团支书也能够及时、准确地反馈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并积极配合后续的工作,继续加油!

学习情况

2019级、2020级、2021级、2022级本科各团支部完成率达100%,各级研究生团支部积极完成学习,参与率高。但个别研究生团支部仍有未完成的同学。希望各团支部再接再厉,在下次学习中能更让好的完成。



学习总结

本期青年大学习围绕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激励广大青年做有为青年,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