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   点击量: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及我校《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分党校拟于5月10日至5月31日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培训目的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各分党校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学员理解和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加强思想理论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奋发进取,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对象

我院各党支部已经确定但未参加集中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形式及具体内容

主要采取课堂讲授、影像教学、个人自学、实践锻炼、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形式进行,分党校将根据考勤考核、撰写材料等方面完成情况,给出综合评定。具体内容如下:

(一)课堂讲授(5月10日-5月13日)



(二)影像教学(5月14日-5月20日)



(三)实践环节

1.主题沙龙:以“青年大学生如何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主题开展小组讨论,引导学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实践教学: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文化长廊。

(时间:周三下午2-4点;地点:教学楼E区一楼)

(四)自学环节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自行下载安装“学习强国”APP或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利用丰富的网络资源开展自学,具体自学内容如下:

1.《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3.《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4.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5.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五)考核环节(5月23日-5月31日)

1.培训期间严格考勤,累计2次旷课或迟到者,取消培训资格;

2.培训结束时,每位学员须参加分党校组织的结业考试,并围绕思想与理论方面的收获、“我的入党动机”等方面撰写 1 篇不少于 1500 字的学习心得。有抄袭情况者一经发现取消培训资格;

3.存在无故缺课、未按时撰写并上交学习心得或考试、考核成绩不合格等情况的不予结业。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分党校


(审核:王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