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丨英语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6月17日,英语师范学院召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七次集体学习,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全体成员来到我校图书馆马列书屋,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谭立君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马列书屋的书籍陈列以及功能承载,对英语师范学院读书班在此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表示欢迎。



此次学习由院长孙二军进行领学,以邓小平1951年6月25日《永远记取党的斗争经验和教训》为学习内容。

“为什么中国人民革命是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其胜利的标志? 因为中国共产党是最进步的、最有纪律性与组织性的工人阶级的政党。党内还有一些党员不知道这一点, 认为我们的党是知识分子的党或农民的党, 这是由于他们不懂党的历史, 缺少马列主义的思想。党是从什么基础上产生出来的? 是从中国的工人运动的基础上建立的。中国没有工人运动就不可能产生这样一个政党, 而没有这样一个工人阶级的政党, 中国革命就不可能得到胜利, 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 农民也不可能获得解放。 ”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切感受到,一个国家的长久兴旺、伟大富强是需要有一个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制度体系来保障的。在中国,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代表中国劳动人民利益的,是引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选择。

学习交流过程中,各位成员还将近期就业创业、教学实践、专业建设、校友联络等相关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计划,谈了设想。


(图文:赵怡宁;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