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丨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召开六月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24   来源:   点击量:

6月21日,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研究生辅导员薛璐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钟玲玲主持。

此次大会内容主要有三项:一是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支部讨论推荐学院党委人选意见;三是介绍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注意事项。

本次党史学习由第一党小组组织委员贺婷同志进行领学,重点围绕红岩精神进行深入学习。贺婷同志由“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引出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锤炼形成了红岩精神、红岩英雄:江竹筠、王朴、许晓轩、陈然等。然后从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厚植爱国情怀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激扬凛然斗志砥砺奋进开新局、涵养浩然正气担当时代责任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呼吁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弘扬“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筑牢严格自律的防线,坚守清正廉洁的品格,以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人格力量影响和带动群众。

接着,支部讨论推荐学院党委人选意见。支部党员同志一致认为本次拟推荐的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整体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协作,有较强的敬业精神,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因此,支部全体党员一致通过学院党委人选意见。

最后,钟玲玲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读。期间,个别党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薛璐老师也耐心地给予回复。



总结:

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把党性修养贯穿一生,炼就金刚之身,养一身浩然之气,真正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甘洒热血写春秋”。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行致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文:王真;审核:薛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