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英才师教 -> 正文

2020–2021年度周末“益”站第十六站‖ 孟夏折柳,期待相聚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   点击量:

6月5日、6日早,“英才师教”党团员社会实践服务队领队艾思宇和丁茜分别带领志愿者队伍在东门集合,乘车前往社区,开展本学期最后一站周末“益”站教学。

铁塔寺社区

课前,志愿者老师们与同学们一起练习了英文自我介绍,随后,老师们以提问形式导入本节课堂内容——“情绪表达”。

情绪表达词汇教学

志愿者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喜怒哀乐”的不同表情,引入了“happy (快乐的), sad (难过的), angry(生气的)”等与人物情绪相关的单词。在拼读教学后,志愿者老师借助提前准备好的“情绪”卡片,带领学生一起进行情景模拟练习。情景对话结束后,同学们不但能充分掌握所学知识,还能将其灵活地学以致用。



全运会知识科普

“十四运”即将来临,志愿者老师向同学们科普了“十四运”的相关知识,讲解了全运会与奥运会的区别。在观看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宣传片后,同学们深受鼓舞,分享自己的志愿经历,并表示作为西安这座城市的小公民,大家愿意以自己的方式助力全运!此外,志愿者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集锦,举国同庆的宏伟画面更激起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之心!

观影结束后,志愿者老师对同学们予以奖励,本周的课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入尾声。



利君西社区

情景剧排练

本周日是英文短剧《三只小猪》进行公开演出的日子。在演出前的排练中,志愿者老师加入了视频和音乐来营造情景剧氛围,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剧中。在短剧排练和剧本打磨的过程中,志愿者老师及时与同学们沟通,对几处台词略作润饰,力求精益求精。

党史学习

志愿者老师先后带领同学们复习了年份“1921-2021”以及“中国共产党诞生于1921年”的英文表达。同学们在跟读和书写练习中巩固知识后,志愿者老师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动画片《小兵张嘎》,同学们为小英雄张嘎的机智勇敢所鼓舞,立志珍惜当前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公开演出

本节课“英才师教”有幸邀请了利君西社区学生的家长来观看志愿者老师与同学们历时数月精心准备的情景剧《三只小猪》。同学们在舞台上发挥自如,表现优秀,《三只小猪》作为一场文化盛宴呈现给在场观众,获得了一致好评。至此,我们本学期的情景剧教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公开演出完成后,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们齐唱英文歌曲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在优美动听的歌声中,本学期的周末“益”站课堂圆满落幕啦!



本学期教学中,同学们都充分参与课堂互动,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按时巩固知识,同时,他们发挥自身的奇思妙想,为课堂注入活力和创意。相信在本学期的教与学中,我们传递与收获的不但有知识,更有温暖与热爱。在此,全体英才人衷心感谢周末“益”站社区志愿服务中同学及家长们的配合和支持,我们会牢记初心,继续努力,期待我们下一次相遇。

 

(文案:王瑶;图片:英才师教;审核:绪道恒  王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