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英才师教 -> 正文

“英才师教”党团员社会实践服务队介绍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   点击量:

  01社团介绍

 “英才师教”是由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党支部为积极响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而组织开展的以“服务学院,服务学校,服务社会,走入基层”为主题的实践创新项目。

 02社团目标

1.在和谐校园文化构建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2.为一批贫困、务工子女及留守儿童等学生提供免费、定期和高质量的英语辅导,帮助参加培训的学生培养学习兴趣,提高英语综合能力。

3.立足学科优势,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提供英语课程辅导,提升少数民族学生英语学习水平、能力,为学校各民族学生团结、进步筑牢根基。

4.以党团员实践队为平台,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党团员教育创新实践模式,为大学生提供机会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为国家打造可用之才。

 03我们获得的荣誉及肯定

 1. 2017年12月8日,“英才师教”荣获莲湖区利君西社区锦旗

 2. 2018 12月,英才师教荣获第三届西安市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3. 各项目有序开展,并得到了学校、社会的肯定(少数民族帮扶班及周末站及进社区项目在学校的指导和帮助下有序开展)

 4. 西安日报报道

 5. 助力英语教育学院被评为西安外国语大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贡献合力

 04部门介绍

 “英才师教”下设四个部门:基础事务部,教学部,宣传部,组织部。

  基础事务部

 “英才师教”的“先锋军”,主要负责项目的总体运行实施,统筹管理物资及电子版材料等,执行高效率的工作模式、保证整个队伍工作有序进行,为其他部门的工作打下坚实稳定的基础。

   教学部

 “英才师教”的核心部门之一,主要组织“英才师教”的特色项目有:周末“益”站,少数民族英语帮扶班,教学能力培训讲座。

   宣传部

 “英才师教”的“小喇叭”,主要负责活动拍摄和推送海报等宣传,以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向外界及时传达展示社团的动态和活动,展现“英才”风采。

   组织部

 “英才师教”的“工作枢纽”,主要负责整个项目过程的策划撰写,组织及实施,项目所需的各种文案材料以及充当对外的连接桥梁,与社区政府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05 社团特色项目

  周末“益”站

  周末站是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教育学院联合共青团莲湖区委员会,针对莲湖区社区青少年开设的公益特色课程辅导。针对社区的实际需求,开设火西社区、北火巷社区、铁塔寺社区、利君西社区、送变电社区5个志愿服务教学点,旨在帮助社区孩子们解决学习中的难题,同时也为英才师教志愿者老师积攒宝贵的教学经验,提供学习和改进的机会。

少数民族学生英语帮扶班

少数民族学生英语帮扶班是英语教育学院英才师教为西安外国语大学少数民族英语底子相对较薄弱的学生开设英语学习班,旨在培养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少数民族同学的英语学习水平,促进学校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进步。

教案设计大赛

教案设计大赛是英才师教党团员社会实践队的精品项目之一,开展本次活动一方面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教学水平与实践能力,为以后的教资考试及职业实践打下良好基础;另一方面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展现西外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与靓丽的自我风采!

一路走来,我们收获了许多支持与鼓励,在坚守初心的同时也不断丰富自身,未来全体英才人将不忘初心,齐心协力,为建设更好的英才师教继续奉献自己的热情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