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就业创业服务 -> 正文

我院代表参加陕西省师范类高校就业联盟2021年工作年会

发布日期:2021-07-18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7月12日至7月14日,陕西省师范类高校就业联盟2021年年会在陕西省延安市延安大学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出席会议。学工部副部长杨小江,学院党委书记姚玮、2018级辅导员赵怡宁参加会议。



本届年会在圣地延安召开,会议第一阶段,由陕西师范大学、延安大学、宝鸡文理学院、陕西理工大学、咸阳师范学院作典型经验交流,联盟秘书长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对师范类高校就业联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部署,确定了联盟下一步发展方向。会议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海滨副教授做了关于师范类高校就业创业工作模式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在研讨环节,各小组围绕着“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就业环境发生变化,高校应如何应对”、“如何进一步发挥师范类联盟的作用,整合资源,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在全球新冠疫情防控常态下,如何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空间,提高就业质量,实现学生充分就业”、“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动学校就业创业的改革和创新”几个主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



会议第二阶段,参会人员前往杨家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台、枣园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纪念馆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促就业”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聆听了延安大学张文生副教授和辅导员张元关于《毛泽东和黄炎培纵论历史周期率》《张思德精神与毛主席为人民服务》的现场教学。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使各高校在交流中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强化服务指导,全力推动学生就业。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加强顶层设计,落实就业责任”、“搭建线上平台,拓展就业市场”、“实施专项计划,挖掘就业岗位”、“优化指导服务,提升就业能力”等方面进一步切实研究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发现新问题,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凝心聚力促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陕西省师范类高校就业联盟的成立是为贯彻全国思政大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立德树人贯穿到新形势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之中,推进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改革和创新,促进厅校就业工作服务平台发展和建设,进一步加强师范类院校之间的联系,拓宽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渠道,实现就业资源共享,市场共育共拓。联盟隶属陕西省教育厅管理和指导,成员包含陕西省内的近25所高校。


(图文:赵怡宁;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