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就业创业服务 -> 正文

2018级英语(师范类)教育实习讲座丨杨建锋:中小学教师行为规范与入职技巧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9月16日下,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邀请西北大学附属大学城学校校长,我校1996届校友杨建锋老师为我院2018级英语(师范类)专业学生及部分2019级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小学教师行为规范与入职技巧”的讲座。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姚玮,院长孙二军,副书记刘一静,副院长王嘉铭出席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院长孙二军为杨建锋老师颁发了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育硕士实践导师的聘书。



讲座开始后,杨建锋老师从关于“大学生的迷茫”的八个问题引入此次讲座,围绕“当老师好吗?” “我适合当老师吗?”等内容展开讨论。通过畅谈自己的经历,他认为老师是一个受人尊敬的职业,教师可以在职业生涯中获得乐趣与满足感,不会轻易堕入欲望陷阱。接着,杨建锋老师又围绕“当老师就是教知识吗?”这一问题进行讲解,他提到,“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除了传授知识,教师还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如果大家只是教书匠,那完全可以用机器人去替代,教育学生更多的应该是立德树人,为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人才。

最后,杨建锋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要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培养磨练自己的爱心、耐心,尤其是决心,并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讲座结束后,掌声阵阵,同学们积极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在未来的毕业规划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自就业和求职中,不断扩充知识,规范自己的行为,提高自己的求职技巧。


(图文:西外英师;审核:王嘉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