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院学生代表顺利参加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   点击量:

12月10日,11日,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老师、辅导员晁梦雨老师以及我院选举出的13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随后,主持人对参会嘉宾进行了介绍,会议依次进行了校团委领导宣读贺信、致开幕辞、全体与会人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六届学生会委员会和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的工作报告。经计票及审计程序,参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会议总结并在校歌《放飞梦想》的悠扬旋律中圆满闭幕。



会后,我院本科生学生代表陈若祺、杨雪两位同学参加了第十七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生代表何媛媛同学参加了第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我院参会老师和学生代表高度负责,积极配合各项工作的开展,尽己所能为本次大会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两天的会议虽然短暂,但学生代表们在此期间感受颇深,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感想吧。



在这次取得圆满成功的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上,我作为一名光荣又承担着重要使命的学生代表,行使了我的民主权利。

作为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的一位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学生代表大会,我感到非常光荣,我们身上代表着最广大学生群众的利益。在这场大会上,我深刻体会到了学生代表们对于学生进步、学校发展、组织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与主人翁意识。

本次大会中,作为参会学生代表,我听取了校学生会过往的工作报告,感受到了他们作为党领导下的学生组织坚决落实各项改革要求的决心,和坚定为同学们服务的真心。对我自己而言,参与此次大会也更坚定了我切实服务同学的工作信念,我将继续以西外学子的身份勇担时代重任,贡献青春力量。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会的庄严氛围,我们选举出新一届主席团和学生委员会成员,这些经民主选举出的同学们将代表最广大同学们的利益,相信他们不会辜负同学们的信赖与支持。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定当做好代表的职责,向广大西外学子传达会议精神,积极反应学生们的诉求。我相信,当代中国青年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童哲涵



作为一名大四的本科生,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参加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参加学代会是我大学四年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大事。在全体大会上,《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给我感触良多。报告中回顾了以往学生会的主要工作及举办的活动,并从中总结经验教训,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展望未来。我很感动校学生会如此关注广大学生群体,她们在背后默默做好各类日常工作保障了我们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真正落实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这句话。此外,校学生会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反思与总结也很好地启发了我,在之后的学生工作中我还有许多需要学习借鉴与突破的地方。这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也给了我满满的信心继往开来,之后我一定要更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承担起作为党员的职责,积极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不断提升自己的各项本领,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郭怡颖



很荣幸能够参加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同时再次感谢我的同学以及学院对我的信任。在这里我感受到学校对学生诉求的重视,能够代表广大西外学子投出民主、自由、公平、公正的一票是我的荣幸。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定当做好代表的职责,向广大西外学子传达会议精神,积极反应学生们的诉求。我相信,当代中国青年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杨雪



很荣幸这次能够获得同学们的支持与信任参与第十七届学生代表大会,并成为委员会委员。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尽职尽责,继续收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桥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同学!

——陈若祺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这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我莫大的信任和支持。短短两天的参会历程让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此次学代会议程良多,部署周密细致,紧凑而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首先,我深刻体会到了学代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学生代表参与到学校建设事业中是很有自豪感的一件事。其次,学代会负责人责任心较强,务实严谨,具有优秀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为本次学代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精明能干的工作能力深深打动了我,值得我在此后的工作中学习借鉴。还有,这次学代会回顾了上一届学代会的工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激励所有学生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展望未来,开启新篇章。此时此刻,我由衷地感激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重视和支持,没有你们的关怀备至,就没有我们西外学子的今天。今后,我们莘莘学子会以更加蓬勃向上的精神和力量投身于学业和学校发展中,肩负使命,为铸造学校明日的辉煌成就发出万丈光芒!

——方玫文



通过这次学代会,让我更加了解学校,认识学校。同时,作为同学和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更加能为学校和同学设身处地的着想。学校在去年工作中,为同学们做了很多。在西外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可以感受到学校对于我们的关怀。这一切,离不开校领导对我们的注重,也离不开学生会主席团的同学将大家的意见反馈给学校。无论是学校为大家开展的线上办事厅,还是组织的食堂光盘行动,大大小小的活动,都可以感受到学校的用心。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展望未来,希望西外可以变得更加美好,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也会留心观察身边微小之事,了解同学们的心声。齐心协力,让西外更加美好。

——张漠北



第十七届学代会已落下帷幕,但对于个人而言,此次举办的意义非同一般,“感谢”与“责任”将永远铭记在心。

此次学代会无论是从大会的流程还是具体的实施过程,我们的工作人员都尽心尽力,将民主充分贯彻其中,弥补了认知盲区,让我们了解到学校为学生发展所提供的保障措施与基础完善,且她们坚持为代表服务,细心周到,我们应表达对工作人员的诚挚感谢!

其次,在学习相关委员的成长事例后,她们学习认真踏实,工作严密负责,是我们应该看齐的楷模,值得全校同学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明确自身责任,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青春梦想!

——秦迤恒

很荣幸能够代表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参加第十七届学生代表大会,作为21届的新生,通过这次大会,让我对学校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学代会代表的是全体学生的利益,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让每一个对学生及校园有利的意见或建议得到更好的发挥。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能为学校出谋献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英师,让我们西外发展地越来越好!

——呼延思雨


(审核:晁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