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英才师教 || “周末益站”第二十二站——冬日可爱,暖意盎然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   点击量:

12月11日早,“英才师教”党团员社会实践服务队教学部成员樊欣易﹑宋嘉瑶﹑史天玉﹑赵夏雨分别前往铁塔寺社区和利君西社区,开展本周的教学活动。

Part 1 铁塔寺社区

在进行本周的教学活动前,老师们带领小朋友们复习了上周所教授的与天气相关的单词,检查了孩子们对的知识掌握程度,也加深了老师对孩子们学习进程的了解。孩子们积极配合,在课堂气氛活跃的同时也回顾了知识,加强了对课堂知识的记忆。




随后,老师们以提出问题的方式引出本周的教学主题——文具用品。通过问题的引导,老师们开始详细地教授小朋友们关于文具用品的单词(pen、pencil、pencil-box、ruler、schoolbag等),并在词汇讲解环节结束后带领小朋友们进行跟读,让小朋友们加强记忆,熟悉发音。

接着,老师们通过“猜猜我是谁”的小游戏,即展示一张图片,小朋友们说出其对应的单词,来加强小朋友对所学单词的记忆,看看哪位小朋友反应最快,并对积极参与的小朋友进行奖励,孩子们参加课堂活动的积极性得到提高。



课间休息后,老师们引入日常对话句式“ Give me a/an” “ Here you are”等,在为小朋友们细心讲解之后,使用“情景教育”模式进行日常交谈活动。情景体验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熟悉句式用法,熟练掌握知识,还能让孩子们体验口语交流的乐趣。

随后老师们教授儿歌“What’s in the bag?  ”复习本次课堂的知识,本次课堂也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最后,老师们给小朋友们布置了家庭作业,让孩子们回家以后跟家人分享自己新学的单词,并在日常生活中熟练应用。希望通过这项作业,小朋友们能逐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快乐中学习知识,从而热爱学习,不断进步。

Part 2 利君西社区

在课堂开始前,老师们带领小朋友复习了上周所教授的单词(basketball, baseball, soccer tennis等),并通过播放上周所学习的歌曲“hello hello how are you ”来活跃课堂气氛。




随后,为了引起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老师们利用多媒体播放了与动物相关的视频,并通过猜拳游戏来引入本次课堂主题。接着,老师们教授英文儿歌“Lemon Tree”帮助小朋友熟悉单词。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老师鼓励孩子们进行动物分类小游戏,这一方式增强了师生间的交流,也调动了小朋友们上课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接着,老师通过儿歌Old MacDonald Had A Farm、Let's go to the zoo 引入对动物相关单词的学习(pig、sheep、cow等)。为了加强记忆,并引入句型I like……Because……,老师先让小朋友们进行交流,分享自己喜欢的动物,接着教授顺口溜,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运用知识,用快乐激发兴趣,用韵律记忆知识,用爱心温暖童心。本次教学活动在小朋友们的读书声和欢笑声中拉下帷幕。

Part 3 尾声

因为有你,冬日可爱。看到孩子们如此积极地学习,让我们在严寒的季节感受到了阵阵温暖。寒来暑往秋收冬藏,每一次季节轮换都有新的事情值得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愿你我皆能靠近温暖的人与事,即使是寒冷的冬日,也因为你们的欢乐而变得可爱。

(审核:王封青、白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