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将志愿落实,将爱心传递 | “爱在接力”志愿者队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9月5日晚,“爱在接力”志愿者队在腾讯会议举行了2021-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首先,在此次的志愿者队总结大会中,新宣组、秘书组、活动组的组长依次对这一年的志愿工作做了很详细的总结,有对各位志愿者们积极踊跃地参加志愿活动的表扬,有对大家对待本职工作积极配合、精心准备和负责高效的赞赏,也有对由于疫情原因未能开展多项志愿活动的遗憾,三位队长更表示了与大家共事的幸福。

紧接着,队长对志愿队中的优秀干事做出相应的表彰,并对其余队员加以勉励:

优秀干事

活动组:唐显媛 王婵

新宣组:樊欣易

秘书组:贾天宇

由于四位同学在2021~2022学年“爱在接力”志愿者队工作中认真负责,表现优异,特发此奖,以资鼓励。

最后,队长宣布了志愿者队换届竞选的相关事宜,并表达了对“爱在接力”志愿者队以及各位队员们日后发展的期待,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对志愿的热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越来越好!

在这个充满爱与希望的大家庭中,大家拥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无数感动和欣喜,在大家心中一次次的蔓延。在这一年中,“爱在接力”志愿者们的身影出现在陕自博,出现在西外校园中每个需要志愿服务的角落,他们是美化校园的一员,是疫情下服务师生的一员,是校道巡逻的一员,是三下乡暑期活动志愿服务的一员,是征文活动是创作者,也是志愿倡议书的撰写人......志愿者队大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都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价值,提升了自己相应的能力,体会了团队合作的快乐。

虽然一开始想要加入的是活动组,但最后在新宣组的我还是很开心。参加的每一次志愿活动都令我深有感触,第一次接触公众号编辑,第一次当志愿者,第一次穿红马甲……每次志愿都给我留下了最珍贵的回忆,也学到很多技能。希望“爱在接力”可以一直延续,帮助到每个需要帮助的人。

——新宣组 孙婧玮

在志愿者队的一年里,最大的感受是收获和成长。我不仅仅收获了友谊,认识到了这么多热爱志愿的小伙伴,还和同组的大家成为了好朋友。在秘书组的这么长时间里,很感谢有学姐的帮助,让我很快适应了工作要求。虽然我只参与了一次志愿活动,但也从中感受到了成长的喜悦。我觉得志愿是没有句号的,我们以后还可以一起加油!

——秘书组 贾天宇

特别开心和荣幸能加入我们爱在接力志愿者队并成为了秘书组的一员,这一年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陕自博的那次志愿活动,很累但是有说不出来的,发自内心的幸福感与满足感,也认真完成了一些文案工作,通过文字来传递爱心与力量,让更多人爱上并投身到志愿活动中来。感恩相遇,以后的我们也要继续努力发光!

——秘书组 张佳怡

我很开心在初入大学就进入了这么有爱的社团!爱在接力志愿者队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社团组织,更像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学姐们平易近人,耐心指导,无私奉献;我们每个成员都有一颗爱心,都为志愿服务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希望我们爱在接力,爱一直延续;希望我们的社团越来越好!

——活动组 郭睿洁

“见证你的成长也让我充满力量”,愿意以仁爱的胸怀去拥抱每一个等待帮助的灵魂,而自己也在这个过程中被治愈,这大概就是志愿的意义,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留下痕迹,留下了各种各样的回忆,志愿初体验更加让我坚定了要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新宣组 张迪艳

很荣幸加入了爱在接力这个暖心的大家庭。这一年,我不仅结识了很多的新朋友,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能力,也体验了从未有过的经历。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第一次写稿…等等,这些都为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色彩。热爱永存,希望每一位成员都能够保持初心,坚定地走下去。

——秘书组 马银凤

在加入爱在接力志愿队的这一年里,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在秘书组时,提高了自己的写作能力。虽然没有参加很多的志愿活动,但无论是社团迎新还是资料整理又或者是编撰推文,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今后的我也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让爱接力下去。

——秘书组 何琳

很高兴能在大一的时候加入了这样温暖有爱的社团!无论是疫情期间的志愿活动还是百团大战的咨询协助,亦或者是因为自身原因没有参加过的陕自博志愿和美化校园活动,都给我这大一一年增添了不少别样的色彩!希望爱在接力志愿者队大家庭能够将无私奉献、团结互助、善良有爱的精神继续传递,让西外精神、英师精神感染更多的同学们!

——秘书组 马嘉豪

虽然大二才加入爱在接力志愿队,但在这一年里,我收获到了很多。我学会了如何制作推送,也参加了很多的志愿活动,在这些志愿活动里我都非常的开心。因为能够在帮助到别人的同时也丰富自己。也非常感谢我们三位负责人以及组员们对爱在接力的付出希望大家都能够越来越好!

——新宣组 张馨月

在这一年的志愿活动里,我交到了要好的朋友,也通过自己的劳动服务了社会,接触到了我以前没有接触过的领域。虽然辛苦,但却是苦中带甜的。在志愿活动时大汗淋漓的感受,这些都不是能从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所能触摸到的。希望我们的爱在接力志愿者队越来越好,志愿者精神不断传递。

——活动组 答瑞瑞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真实的感受到了志愿队是一个温暖有爱的团体,虽然因为种种原因都没有参加很多活动,但是在陕自博的志愿活动中见到了各种各样的人,也在博物馆中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了解了更多方面的知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也很期待和大家一起握紧手中爱的接力棒,共同参加活动,一起发扬志愿者精神。

——活动组 段佳丽

这一年里,虽然因为疫情没有特别多的活动,但只要有机会参加,大家都会用心去参与。每当自己顺利参与了一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后,我的感受就是随心、舒畅,就有自己的心灵得到美好事物慰藉的感觉。相信每一次志愿活动,都会带给大家难忘且美好的回忆。所谓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更多的善意能够汇聚在此,我们都能勇敢向前。

——秘书组 张佳俊

很高兴在大学入校之际加入爱在接力志愿队,遇见了很温柔的学姐,身为秘书组的一员,当看见自己撰写的文稿被展出,欣喜感油然而出,九月的百团大战解疑活动也让我印象深刻,同时虽然只参加了一次陕自博志愿活动,但是那次经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年时光转瞬即逝,感谢相遇,但是志愿精神永不磨灭,下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我们再度相逢。

——秘书组 魏康萍

在志愿队的一年里,我参加了陕自博志愿服务,丰富了我的经历,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我觉得当一名志愿者是很有意义的,可以让自己多实践,增加自己的阅历,今后我仍会继续加油,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活动组 刘佳妮

很高兴能够在大学初始就加入爱在接力志愿者队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在志愿队的活动工作中,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也得到了许多的帮助。很感谢志愿者队为我们提供的志愿服务平台,让我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去做志愿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希望爱在接力未来能够越来越好。

——秘书组 罗薛雨

从在教室里了解到志愿队,再到面试,迎新,做推送,参加一次次志愿活动……我收获了许多经验,也成长了许多。例如在做推送方面,从一开始的不熟悉,需要咨询学姐,在网上查找教程,到最后能够自己独立完成。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将所获经验运用下去,以及培养的志愿精神传承下去。服务他人,锻炼自己,谱写青年志愿行动的新篇章!

——新宣组 樊欣易

加入爱在接力志愿者队已经快一年了,在陕自博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的自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

——新宣组 杨佳怡

渴望成为一名志愿者,所以我来到了"爱在接力"。在这一年里,我们去陕西自然博物馆做志愿,我们参与"美化校园"活动,我们自觉加入疫情防控……我们在一次又一次活动中丰富自我,帮助他人,体会到了"志愿"带给我们的成长与收获。希望能一直是一名志愿者,希望我们"爱在接力"志愿者队越来越好!

——活动组 彭琳娜

依稀记得大一懵懂的加入爱在接力时的心情,激动又紧张。在之后的时间里,我们一起参加了很多活动,每一次的活动都学到了很多。此段的志愿活动虽然落下帷幕,但是志愿永不停息。愿你我可以在这条路上,愿走愿好。

——秘书组 范星月

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能够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并且,志愿者的活动,也为我供给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供给了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

——活动组 华玉颖

爱心奉献,不求回报,讲求付出,从中收获快乐,这是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的理想和心愿。这一学期的志愿活动,让我受益匪浅,首先丰富了个人的阅历,作为大学生,不单单是学习,还要进行其他方面的拓展.其次锻炼了我的协调能力,能够将学习和志愿协调好。我想,做志愿者最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有心人也许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却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用这种方式来培养自己的一颗爱心、一颗好心。

——秘书组 周涵榛

虽然只在爱在接力志愿队待了短短一年,但我深刻感受到这个集体的温暖。大家非常积极地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不计报酬,没有丝毫埋怨。我也在志愿队里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学会了如何做推送,我第一次参加了真正意义上的志愿者活动,我认识了很多同样善良的志愿者们……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能够多多参加志愿者活动,实现自我价值。

——新宣组 余珍

很幸运加入了爱在接力这个暖心的社团。这一年我收获了很多,参加了很多次活动。去了陕西自然博物馆当志愿者,当了疫情期间送餐的志愿者,参加了美化校园的活动…都让我体会到了当志愿者的辛苦,但是我乐在其中,通过这一年的磨炼,我更加热爱志愿服务了。希望今后我还可以继续积极的参加志愿活动,为大家服务,为社会做贡献!在自己热爱的领域继续闪闪发光!

——活动组 程瑶

很幸运在大一刚刚来到西外时就加入了还在接力志愿者对这个大家庭,如今,我与爱的接力志愿者队的故事已然有两年了,分别之时感慨许多。陕自博志愿,图书馆志愿,疫情防控志愿……一次次的志愿活动,让我感悟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与满足。身为网宣组的一员,我也在两年中熟练掌握了做推送的技巧。很感激与志愿者队的相遇,也希望我们的志愿者对可以在未来不断发扬助人为乐精神,越来越好。

——新宣部 燕子佳

爱心奉献,不求回报,讲求付出,从中收获快乐,这是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的理想和心愿。这一学期的志愿活动,让我受益匪浅,首先丰富了个人的阅历,作为大学生,不单单是学习,还要进行其他方面的拓展.其次锻炼了我的协调能力,能够将学习和志愿协调好。我想,做志愿者最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有心人也许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却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用这种方式来培养自己的一颗爱心、一颗好心。

——活动组 华玉颖

志愿,“志”者,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愿”者,由自本心,不困外物。这一年,我参加了许多很多活动,陕自博志愿,活动推送,三下乡活动负责人等等都让我接触了学习以外的世界,这些事无一不锻炼了我的耐心,乐心,恒心,善心。很高兴认识到了更多的朋友在这里,也很开心能加入这个暖心的队伍。山一程,水一程,感谢这个平台给了我更多的精彩,也感谢相遇,人生也会因为有了这段历程将更加充实!

——新宣组 司玥炜

从一开头想做地铁志愿者开头,我就从未想过这是一种必需履行的职责义务,而且由于自己喜爱。让我可以在关心别人的同时,感受一下自己以前没有尝试过的生活!志愿者特别平凡,平凡的面容,平凡的制服;志愿者不平凡,不平凡的内心,不平凡的精神。志愿者是欢乐的凡人,也是人间的天使,而我正是其中一名欢乐者,也是一名志愿者到对于我来说与众不一样而且好处重大。希望未来爱在接力志愿队也能越来越好!

——活动组 向玲玲

加入爱在接力这个大家庭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并且成为了活动部的一员,参加了陕西自然博物馆的志愿活动以及美化校园等,让我感到收获满满,作为一名志愿者,在一次次志愿活动中,我都可以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能体会到志愿活动带来的收获与喜悦,感谢爱在接力这个大家庭给我的机会,让我能够不断学习和进步,体会到志愿者的辛劳与喜悦,让志愿者的精神更加深刻,希望爱在接力志愿队越来越好!

——活动组 杜佳莹

在爱在接力志愿者队的一年中,我成长了很多,在同大家的相处过程中,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今后会一直投身于志愿的决心!进行志愿的过程中,我不仅看到了一颗颗乐于帮助他人的真心,同时也体会到为他人送去温暖与帮助的成就感。不论是陕自博志愿、美化校园志愿还是三下乡暑期活动负责人,积极投身志愿,奉献一颗真心,传递温暖、凝聚力量、茁壮成长。在一次次的志愿活动中感悟人间的真与善,散发自己的光与热。

——活动组 王萌萌

爱在接力社团,是一个有爱的社团。传递爱心,帮助他人,丰富自己。很幸运加入了爱在接力社团。这一年我收获了很多,参加了陕西自然博物馆志愿者活动,疏导游客,排忧解难。参加了社团征文活动…通过这一年的磨炼,我更加热爱志愿服务,体会到志愿为我带来的正能量。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加志愿活动,继续发光发热。谢谢社团学姐们在我入团初对我的帮助,希望我们社团越来越好!

——活动组 雷佳欣

从大一加入“爱在接力”社团开始算起,马上一年将至。时间如白驹过隙,回想参加社团后这一年来的细碎小事,我感慨颇多。面试社团前的担心和准备,面试时的紧张,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社团新成员名单里那一刻的开心,还有去陕自博做志愿,开社团会……这些都让我记忆深刻。尤其是去年国庆节期间的陕自博志愿,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做志愿活动。那天我接触了超级多的小朋友,引导他们安全使用娱乐设施,帮助他们换游戏币等。也遇到一位很好的保洁阿姨,在打扫展厅卫生的闲暇时候一直问我吃不吃饼干和让我去休息,感觉很温暖哈哈。还认识了分在同一组的长安大学的同学,我们在交换工作的间隙也进行了交流,最后结束工作时我们还互相帮彼此学校的志愿服务队拍了合照。(除此之外,当然啦还有被问了很多次wc在哪里哈哈哈哈哈哈)。从早九到晚六,短短的一天却让我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感受。一次志愿活动,一次参与社团的经历丰富了我的生活和内心,也让我明白了一些社会价值。我相信一个个志在奉献,愿意服务人民的人,一颗颗热忱善良,愿意奉献自我的心汇聚在一起,即使是点点微光也能璀璨成漫天星河。在被需要的瞬间去付出,在志愿中找到本我,化个人力量于集体,我认为或许这就是志愿的意义,是志愿者们追求的东西。感谢学姐们的付出,祝“爱在接力”社团越办越好!

——活动组 江蕊洋子

在爱在接力志愿队这一年我很开心,在这里遇到了负责的组长和热心的组员,从大家的身上感受到了英师学子该有的责任感和爱心。此外,在疫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从陕自博,百团大战招新,到三下乡资料整理等,我从始至终坚持着自己进入志愿队的初心,为大家服务,珍惜每一次的机会,在和组员的合作中互相学习,积累了很丰富的经验。很感激当初能被给予加入志愿队的机会,也很感谢大家的相互陪伴和鼓励,希望在接下来的路程里我们各自都能闪闪发光,继续照亮他人。

——活动组 王婵

如今,“爱在接力”志愿者队大家庭又一起相伴走过了一年春夏秋冬、冷暖炎凉,但大家心中不变的是那颗美好又充满希望的志愿服务初心。今后,“爱在接力”志愿者队依然会一路前行,风雨无阻!将志愿落实,将爱心传递!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种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文明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志愿者当以爱心为本,身体力行;对志愿者而言,服务社会,帮助他人不能流于形式,而是要发自内心,要用真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哪怕是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关爱的手势,都能给予人温暖的感觉,因为爱心最具魅力。


(审核:王鑫 呼书捷)